[AZ][奈因]天然魔法师攻略手册01

  【Aldnoah.zero】天然魔法师攻略手册

  CP:界塚伊奈帆×斯雷因•特洛耶特

  *学院+网游paro

  *部分名词、设定参考SAO

  *OOC之处请多多指教。

  

  #01

  

  视野中一片缭乱的七彩斑斓。深蓝色的魔法阵上伴随着一道道刺眼的白光,大范围的地魔法召唤出陡峭尖锐的石壁,期间还有宛若极为锋利的匕首一般的风、熊熊的火焰与极寒的严冰带着浓浓的杀气向他袭来。他眯起眼睛瞄准未被封锁的空隙尽其可能向上前空翻,勉强躲过那拔地而起的巨石,但仍有最后一缕风刀无法躲避,伴随着微微的刺痛的是稍许温热的液体划过脸颊的触感。借着耸起的巨石做出一个二段连跳,目标是触及边缘的那一条最后警戒线。这个岩石制成的圆形竞技台并不宽敞,只要脚下一滑便是意味着失败的跌落,但是他有把握在那临界点落地并做出反击。

  

  对方的确是拥有着强大魔法技能和锁敌技巧的好手。大型魔法需要极长的咏唱时间和巨大的魔力输出,再考虑到摄取魔力的冷却时间,若不是有着极大的自信,一般人是不敢这样做的吧。或许再这之前,这家伙所遇到的每一个对手,都被这些战略一举击败,不过,这对他来说还远远不够。

  

  没有再选择花俏的攻击技能,只是用辅助技能提高了自己的攻击速度,然后对着有些慌乱地转过来再次吟咏大型魔法的对手冲了过去。

  

  在周围一片模糊的景色中,他看到一对无限放大清澈的蓝宝石里倒映出惊愕的色彩。

  


  ……唔。

  

  撑在手掌上的下颚不小心滑了一下。耳际原本喧哗的风声、水声、炸裂声逐渐沉淀下来,最终物理老师的讲课声逐渐清晰,视野中景物也由杂乱的色块细化为前桌的男生微卷的黑色发丝。透过玻璃窗的暖洋洋的阳光将教室照耀得格外明亮。

  

  他是……睡着了?

  

  有些焦躁地揉了揉自己蓬松的褐色短发,将被风吹过几页的课本重新和老师的板书对照了一下。还好,之前预习过因不理解而圈起的地方都已经好好地做了笔记,现在提到的内容他已经掌握好了。

  

  他又想起刚刚做的那个梦。

  


  前阵子,加姆向他推荐了一款人气线上游戏《Aldnoah Online》,运用的是最新的虚拟实境技术,戴上厂商提供的头盔进入游戏后会有如临其境的感受,但在游戏世界中造成的伤亡并不会对本人产生任何影响。这款游戏一时间在年轻人之间风靡开,身边似乎也真的有不少同学玩得不亦乐乎,经常下课就聚在一起讨论。最初加姆似乎是带着调侃意味地对他说,伊奈帆,看你平常学习一副屌炸天的样子敢不敢和哥几个来拼一下游戏啊?

  

  他思考了一下,除去平常课余打工,似乎还是有不少闲暇时间的,尝试一下新事物也未尝不可,便在朋友的陪同下去购买了一个NERDLES机器。

  

  「那么,还请多多指教了。」抱着金属头盔的伊奈帆恭敬地和加姆鞠了个躬。

  

  「哈哈!你等级够了就来加我们公会呗,起助也在,我可以和会长介绍你,这样也好互相照顾~」加姆一副大哥的样子豪气冲天地拍了拍伊奈帆,难得可以以前辈的身份指导学院优等生的伊奈帆,他似乎很是开心的样子。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时候还是个小菜鸟的伊奈帆,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凭借着号称最难上手的刺客职业进入了他的公会「地球联合军」并成为了公会的主力。

  

  ——所以说,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啊不是,真是世事难料呢!

  


  这阵子是不是有点太沉迷游戏了?他凝神思考。昨天晚上服务器的个人PK赛上最后遇上的那个元素魔法师的确是费了他好一番功夫,一开场就施放的大型攻击魔法几乎是把他的血条磨了大半。也许是他打一开始就明白这都是虚幻的,才从未有过濒临死亡的恐惧感,也极少因此慌乱。最后临近看到的那个魔法师的惊愕的神情还烙印在他的脑海中。从游戏退出后,他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睡着。这个装备着恶魔翅膀的元素魔法师让他有种微妙的熟悉感,却无从说起。

  

  说起来,那家伙明明是魔法师,却起了个名字叫做「闇のナイト」,还真是奇怪啊。

  

  罢了,眼下更令他在意的是,刚刚在抽屉里发现的一张纸条。

  

  「最近发现了一家不错的西餐厅,一起去吧。放学后,我在教学楼门口等你。」

  

  ……这个是,告白?

  

  尽管他生来不擅长表达情感,也有不少朋友吐槽过他就是个木头人情商智商成反比之类的,但还是有不少女孩子偷偷给他塞过情书。

  

  然而这个真的算是情书吗?又或者是最新流行的什么整人方法?

  

  他盯着纸条看了三十秒。对方有着清秀而有力的字体,说是女孩子的,又似乎能从中感受到几分阳刚的气息。

  

  啪。算了。

  

  拒绝浪费时间做这种无意义的思考,他把纸条折好重新塞进抽屉,这时下课的铃声恰好响起,学生们站起来和老师行了个礼后便三三两两地离开了教室。

  

  去会一会也无妨。

  


  日落时分,从门口涌进来的夕阳将里外映衬得明暗分明。伊奈帆将室内鞋放好,目光有意无意地向门边飘去。除却一些进进出出的人流,只有一个身影安静地驻在那里。

  

  浅金色的头发,即使是套在白衬衫里也能分辨出其身材的纤细,微微侧过来的脸能分辨出他格外精致的相貌。他似乎在微笑着,流露出期待之情。

  

  嗯……很眼熟啊。

  

  貌似是……学生会秘书部的……斯雷因前辈?不是一个部门的,所以平常没有什么交集。不过听说是个挺有趣的人。对了,他和瑟拉姆小姐好像是青梅竹马。

  

  瑟拉姆小姐是他的同班同学,美丽而温柔,非常有气质,据说还是某个大集团的千金,在班上颇有人气。这个学期刚开始的时候,她换了新位置坐到了自己的后边。

  

  ……哦。

  

  他几步走到门口与斯雷因相反的一边,拿出平板开始看附近超市的打折信息。

  

  经过他们身边的人越来越少,天色开始暗下来。他看了一眼平板上显示的时间,快到他打工换班了。他用余光扫向身边依然在等待的金发少年,他的脸上开始出现担忧的神色,不时探头看室内是否还有人走出来,并频繁地打量手表上指针的移动。

  

  伊奈帆抿了抿唇,强忍笑意。

  

  「那个,斯雷因前辈?」

  

  「诶……诶?是?」突然被人叫住,金发少年有些惊讶地回过头对上他的视线。

  

  「在等谁吗?站了很久的样子。」

  

  「嗯,对。你是……」皱眉,斯雷因看起来无比困惑。

  

  「莫非……是在等拿到这张纸条的人吗?」伸手从校裤口袋里摸出方才让他好生在意的纸条,并缓缓展开,上面的字迹清晰可见。

  

  「呃……咦——?!!!」

  

  * * *

  

  真是太有趣了。

  

  站在职员更衣室里,伊奈帆穿上制服的时候想。

  

  得知自己记错了青梅竹马的座位而且人家早就忙完社团活动回家这件事,金发前辈白皙的脸染上一层绯红,似乎还能看到头顶上冒着白白的蒸汽,仿佛下一秒就会变成小型炸弹膨胀开来。

  

  「不……不好意思,造成你的困扰真的非常抱歉……!!」斯雷因炸弹一边道歉一边高频率地做着鞠躬动作。

  

  「没事。我也是闲着。」把平板收进书包里,他微微抬头,看着还在脸红进行时的斯雷因,轻声道,「啊,对了前辈。我也是学生会的。组织部成员,界塚伊奈帆。」

  


  餐厅里弥漫着香甜的气息。黄色的灯光里气氛被渲染出温馨的感觉。说话声此起彼伏。门口的风铃丁零当啷地发出轻快的声音。虽然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但这家店依然挤满了人。不仅座位上坐满了,收银台前还排着长长的等待打包的队伍。

  

  「您的摩卡咖啡和一份炒面共600円,谢谢惠顾。」细心地把食物打包好,他将包装袋递出去交给等待的客人。

  

  这是一家最近才开张的西餐厅,美味的食物和良好的环境得到了远近居民的喜爱。他本是因着来这里打工还可以观摩糕点制作来应聘的,店长倒是对他格外满意,当然,他也工作也很认真。

  

  收齐清点好钱币,他正准备让下一位客人点单,意外地发现了一颗正在盯着菜单纠结不已的浅金色的脑袋。

  

  ……斯雷因前辈?

  

  「唔……要带什么回去给瑟拉姆好呢?」他瞅了一遍又一遍,那惆怅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玩他根本不想打断,但眼看着后面的客人眼睛冒出的火快要烧到收银台来了,伊奈帆终于伸出手落在菜单的一个位置,「客人如果要送女孩子的话,这一款名为『甜橙物语』的水果蛋糕清甜可口,奶油充足又不会太腻,非常适合。」

  

  「是吗?看起来的确不错呢,谢……呼啊!?」

  

  那一瞬间,湖蓝与暗红交织。

       伊奈帆在那一片荡漾开的惊愕里,再次找到了相似的熟悉感。


-tbc-

————————————

请投喂给我更多的奈因糖。嘎呜嘠呜。

这篇应该不会很长,争取在三章以内结束。

从七月追AZ到现在第一次尝试奈因……OOC的地方欢迎提出啦我会认真改的√


→ #02 #03 #04

评论(4)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汁斯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