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奈因]天然魔法师攻略手册04[完结]

#01 #02 #03

*学院+网游paro。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文风。


  #04

  

  视线所能触及的范围被灰红色的雾气笼罩,仿佛尸体腐烂的味道在身边挥之不去,令人闻之作呕。这里的能见度极低,只有不断往分不清东西南北的道路行走,前方的景色才逐渐清晰,再回头,经过的地方却又是一片无法分辨的昏暗,一不注意,兜兜转转又回到原地。脚下的土地松软犹如沼泽,总会担心下一秒就有怪物从泥泞里伸出尖锐而畸形的爪将自己拉到暗无天日的世界里。天空像经过惨无人道的厮杀的战场,也是触目惊心的血红色。这里的气氛压抑得叫人想要弃甲逃跑。

  

  小个子的女孩举起手里几乎快要和她身高一般大小的机械巨炮对准发疯一样向她冲来的魔物开出最后一枪,那变异的精灵惨叫一声便碎裂成难以想象原形的肉块。她轻轻呼出一口气。

  

  「辛苦了。」红发的刺客少女在地上捡起掉落的道具,美丽的紫眸里也浮动着少许疲惫的色彩,「这次副本没有找到肉盾,我们几个职业的血和防也不高,下一张地图就是BOSS了,可能会打得比较困难,好好调整状态。」说着她还特地看了他一眼,「斯雷因,特别是你,今天老是出神,这样下去会拖我们后腿。」

  

  「所以我才不想和笨蛋斯雷因组队嘛,要不是为了姐姐大人……」埃德尔利佐噘着嘴嘀咕,一脸不满,旋即被莱艾瞪一眼她就噤了声。的确,斯雷因作为队伍的主要输出力量还是非常强大的,她算是被带着练级的人,自然不应该多加挑刺,可是一想到老是粘着她最喜欢的姐姐大人艾瑟依拉姆的这个家伙她就没由来地一阵不爽。

  

  「抱歉两位……」斯雷因也自感不对,低头道了个歉。今天的他确实有哪里不对劲。但也说不出来。

  

  三人对视一眼,点点头便向传送门走去。

  

  尽管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但事情发展还是超出他们预料。

  

  狭小的山地里,几乎顶天大的蛇怪几乎盘踞了整张地图能够移动的角落,面对着侵入者它张大嘴巴吐出了长而柔软的信子,似乎下一秒就能用其将他们绞断。

  

  「我去近距离攻击它七寸的地方,你们两个包远程。」莱艾说着轻盈地向前跳跃,埃德尔利佐似乎被吓得有些不轻,颤颤地召唤出比两个她还要高一些的机器人。他有些艰难地在仅剩不多的空地里奔跑,一边吟咏攻击力高的大型魔法,说实话魔法师体质虚弱的设定真的不是骗人的,以往有战士或骑士在前面做肉盾的话他只管在后边放魔法就行,现在总觉得多跑几步都会要他的命。

  

  被骑在身下的巨蛇不满地扭动着身体,措不及防间,它怒火冲冲地尖叫一声,紧接着就挥动原本还搁置在远处的尾巴狠狠扫了过来。「当心!!」在那仿佛巨鞭一般的物体在他视野里变得越来越清晰之前,那个纤细轻盈的黑色身影似乎模糊成了另外一个形状。穿着黑白礼服的刺客嘴角挑起难以发觉的角度,两片形状好看的嘴唇上下翕动着。似乎在说,

  

  ——蝙蝠。

  

  …………诶?

  

  「啊啊……团扑了。」累坏的莱艾泄气地软倒在复活点,一副姐要好好歇着谁吵要谁命的烦躁模样。

  

  「笨蛋斯雷因!笨蛋笨蛋笨蛋!呜呜呜!」娇小的埃德尔利佐鼓着双颊挥动看起来沉重无比的巨炮反复捅还有些恍惚的斯雷因的腰身,虽然完全没有痛感。他还在想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似乎是有了看见界塚,或者说是[オレンジ]的幻觉。

  

  其实这不是近来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该说那天从界塚家回来就有哪里不对了。

  

  「呐……埃德尔利佐,你说为什么我会对一个人非常在意,在意到做梦会梦到他,还会时常有看见他的错觉呢?」没有在意还没有停下击打动作的女孩,斯雷因的目光尚处于放空状态,像是在看着不存在于此的什么东西。

  

  比起平日里偶遇界塚时他对身边事物表现出来的漠不关心,他似乎总能在意外间(待考证)看见这个褐发少年温柔的一面,那个笑容说不上有多高的温度,但或许正是冰山上升起的太阳才显得格外美丽,有时他还会想是不是他独占了这份难得的温暖,为此不禁窃喜。

  

  在听完斯雷因的话后,埃德尔利佐张大的嘴巴可以生吞一个鸡蛋,她微微颤栗着,卯足劲晃起巨炮狠狠又给斯雷因来了一下,这回是动了真直接把他打退了好几步,「好、好呀你这个家伙,我早就知道你对姐姐大人图谋不轨,没想到、没想到……」那份怒气简直把她化成了亮着尖牙嗷嗷叫的小老虎。

  

  「等、等一下!那个人不是瑟拉姆小姐!」双手做出防卫姿势,别开玩笑了,虽然在城镇区攻击是没有痛感的,但打击效果还是存在的——机械师那一炮足以把他打飞十米远。

  

  说到这里,原本躺在地上的莱艾也坐起来,眼神里满是质疑,「斯雷因,我以为你一直秉承着『瑟拉姆小姐好好好萌cry一生推』的生活理念。」

  

  「你们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了?痴汉吗?!」虽然他的确很喜欢瑟拉姆,但那也只是出于对恩人的感激和兄长对妹妹的保护罢了,这群人到底脑补到哪个阶段了?该说果然是女孩子的八卦天性么?

  

  「可是可是,不管怎么看,笨蛋斯雷因都是恋爱了嘛!」还没有完全相信的埃德尔利佐眯起眼睛又向前走了几步,「这家伙,平时除了绕在姐姐大人身边,还会和谁长时间接触吗?」

  

  他也不知道当时到底是中了谁下的蛊,下意识地张嘴就说,「那、那个橙子……」

  

  一言既出,万籁俱寂。那一瞬间斯雷因甚至能看到莱艾和埃德尔利佐整个人僵硬了并且伴随着背景都失去了色彩。说起能和「橙子」沾上边,又和斯雷因有关系的人,那就只有一个。

  

  ——他后悔了。

  

  「你,你你你你……」埃德尔利佐脸黑了一大片,腔调却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而莱艾倒是很淡定,默默地打开语音信箱,开始录音:「尊敬的《Aldnoah Online资讯专刊》编辑部您好,我是新芦原区的玩家[Enmity],现在由我爆料本服务器的个人PK赛冠亚军最新八卦……」

  

  「莱艾小姐住手啊啊啊——!!」

  

  * * *

  

  从副本地区退出来后,诡异的暗紫色天空一下子就恢复了往常的澄澈。一众等级稍低的小战士小法师感激无比地向他鞠躬,脸上满是尊敬与仰慕。他们低声交流着直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服务器个人PK赛冠军竟然在他们公会,而且还会好心地带他们打难度很高的副本,以前曾听过[オレンジ]是个比较孤僻不太好相处的人,现在感觉那完全是嫉妒别人实力的小人放出的流言蜚语。

  

  他耸耸肩没太在意。以前注重独自挑战的乐趣的他,在和斯雷因共同挑战了幸运任务后,感觉组队也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大不了让着他们打,不行的时候自己再上去补刀吧。

  

  自上一次他发烧请假以来也过了两周的时间,除了偶尔在学生会有公事要处理以外,似乎也没什么机会再见到斯雷因了。莫名地会怀念起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和那个做什么事都很努力但有些笨手笨脚,看起来很纯良意外的竟然是个玩游戏好手的前辈一起。明明是只乖巧的大型犬一般的存在,稍加逗弄也会如同猫咪般炸毛,或许本体是只凶悍的恶狼也说不定,谁知道呢。

  

  他一开始也觉得调戏前辈有趣有趣真有趣,可紧接着转念深入思考一下牙白不太好,玩脱了他似乎有点喜欢上那个笨笨的前辈了。

  

  这个发展有趣得超乎他的想象,比面对一道条件少内涵多的物理大题还紧张刺激。

  

  然后他就笑了。

  

  「您有新的私聊消息哦!」依然是甜腻腻的系统提示女声,他点开看到那个发信人有点意外,印象中这似乎是他第一次主动给自己发信息。

  

  [闇のナイト]:橙子在吗?

  

  [オレンジ]:难得啊。斯雷因前辈也会找我。明明平时见面都是爱理不理的样子。

  

  [闇のナイト]:你……算了不废话,我们这边在过新开的那个副本,没肉盾打得有点难,可以过来帮忙吗?

  

  [オレンジ]:哦。那条蛇啊。我也刚刚打完,顺便带了一下公会的新人。

  

  [闇のナイト]:闭嘴。死橙子。给前辈留点口德。

  

  [オレンジ]:啊~前辈好可怕。

  

  [闇のナイト]:我已经能想象出你棒读的语气了快够……不来我就另外找人了!

  

  [オレンジ]:我又没说不去,你们在副本入口等我。对了,作为回报,前辈要请我吃一顿。

  

  [闇のナイト]:………………好吧。

  

  他关上聊天窗口,心里浓浓的笑意没有消散。

  

  如果发展能更有趣就好了不是吗。

  

  见面的时候斯雷因身边果然站着两个不认识的女孩。小个子的机械师实在是非常可爱,他躲在斯雷因身后像是警惕着别人偷走自己鱼干的小猫,虽然说在「Aldnoah Online」世界里也有不少为了迎♂合宅男喜好设计的萝莉体型,但是像她这样子真的算是稀有,本人应该也是很可爱的女孩子吧。另外一个面无表情看起来对他兴趣缺缺的红发刺客少女却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视线上下打量他。

  

  违和感爆棚的三人组。

  

  伊奈帆迅速在心里下了结论。

  

  「既然你们已经自己跑过一轮前面的地图,那么基本的怪物分布点、陷阱和隐藏开关也不用我多加解释了。只管向前走就好。」

  

  第一张地图,往前走约50米,经过时两边的山会有岩石滚落,随后便会有警觉的妖精们跑出来攻击入侵者。他一边如此低念着,想要以极快的速度触发条件为后面的人开路。一切似乎都计算得很好,在他抵达安全区域想要回头招呼小队伍前进的时候,名为[Enmity]的刺客少女却用一个极其不自然的姿势狠狠将金发魔法师向前推了一下,说话语气也是带着憋笑的意味,「哎呀脚滑了……啊斯雷因小心~」

  

  出乎意料地。不仅仅是他,看来也是那个面对着落岩一脸惊慌的金发魔法师的计划外。那些砸落的硬物造成的损血量以及从山崖上跳下来的妖精的攻击很容易就会造成低血低防的魔法师死亡。

  

  ——尽管如此。

  

  ——只不过是游戏而已啊。

  

  在不久之前,他还这样坚定着,无所畏惧。但他无法解释那一瞬间涌上心头的恐慌是什么。

  

  莱艾和埃德尔利佐都几乎不能相信自己所看见的。

  

  到底要将多少属性点和技能点投入到「敏捷」和「高速移动」这两项上才有如此惊人的速度?

  

  从巨石落地到两个人重新回到她们面前只是一眨眼的事。恐怕在PK的时候,对手还没来得及看清他的动作就已经被抹杀了吧。

  

  回过神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何两个人已经用极其微妙的姿势僵持在身前了。

  

  「哦……真是千钧一发呢是不是啊埃德尔利佐?!」认真地用手拍了拍身边还在看傻状态的机械师少女,一副煞有其事的模样,然后静无声息地打开了拍照系统(……)。

  

  简直像是条件反射一样。

  

  尘埃落定的时候,他想着。虽然他现在一手揽着斯雷因的腰(忍不住多揩了一把油),一手握着对方的手,居高临下地看着嘴角抽搐的金发魔法师,不知情的人看到估计以为他们在什么盛大的舞会上跳交谊舞,那一刻连旁边原来吱吱叫嚣的怪物们都安静下来愣愣地盯着他们瞧。

  

  ——当然这件事传出后又是后话了。

  

  仔细思忖,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斯雷因的正脸了。但是或许是时间最长的一次。他依旧被那双仿佛有闪烁的日光洒落的波澜不惊的海面一般明澈的眼睛吸引,其他的所有,容貌,身高或许都是掺了假的,唯独这双眼睛,无论在哪里看到,始终如一。

  

  「果然。我喜欢斯雷因前辈。」

  

  他平静地说。

  

  然后他看到一如在校教学楼门口时,斯雷因飞速涨红到要冒出噗噗响的蒸汽的脸。

  

  ——真是太有趣(倒霉)了。

  

  两个人同时想。

  

  * * *

  

  【置顶】惊爆!服配オレン闇基情被证!二人婚姻指日可待![图]

  

  【求助】今天发现我男神是个基佬,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技术贴】深入分析服配相遇相知相杀相爱的点点滴滴《Your magic My love》

  

  【同人】《撩起你的发丝来》(CP:オレン闇)

  

  【水水】说オレン闇的什么鬼!我萌闇オレン不服来战!

  

  【心碎】闇のナイトさま嘤嘤嘤!

  

  回到自己在主城购买的房子,他怀着不好的预感打开游戏论坛版,果然不出预料,短短没到一个小时,整个闲聊版面已经被他和伊奈帆的八卦新闻屠版了。而置顶中那张角度极佳还自带梦幻光芒的交谊舞照片用脚趾头猜都知道是谁拍的,用修图软件稍加模糊后他那原本根本就是惊恐的蓝眸里似乎都荡漾着欲说还休的迷恋——等等这手法似曾相识莫非上次的照片也是你拍的吗莱艾小姐明天放学别走。

  

  回想着才打副本打到一半就捂着额头说抱歉我有些不太舒服先下了的红发刺客少女,或许她现在已经拿着编辑部奖励的限量道具开心地玩儿去了。只可怜那个始终怨念值满满直到最后还是被拖走的小机械师……噗。

  

  他偷笑起来。手里没停下地在准备食材。

  

  「所以你为什么跟着我回来了?我好像没答应和你结婚吧!混蛋橙子!」指着小屏幕上被高光置顶的八卦贴,手指都没控制住地在颤抖。他也想不通自己刚才面对着伊奈帆不知道认真成分含量有多少的告白,竟然没多思考就做出这样的回答,「嗯,啊?哦……谢、谢谢喜欢。」


         绝对是脑子坏掉了。

  

  「你这是在欺负学弟。斯雷因前辈。」伊奈帆眨了眨眼睛但是看上去不但一点都不可怜还格外欠揍。

  

  「戏弄前辈的人才没资格这么说啊伊奈帆君。」杀回一个眼神。

  

  耸耸肩,一副不太在意的样子。

  

  看来现在时机还不够成熟。不过已经能称呼名字了,多少是个进步……吧?

  

  剩下的攻略,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他凑近斯雷因的耳朵,下咒一般用低沉而带着磁性的嗓音说了一句话,他能感受到身边的人一下子僵硬起来。

  



  ——「但至少别忘了我们的约定,说好打完副本后要请我吃一顿的。斯•雷•因•前•辈。」

  


  -Fin-




↑文中提到的交谊舞姿势,lo主语死早所以放个参考图给大家脑补一下w

有点多的碎碎念:

迟来的第一份党费(涙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我的第一篇奈因,因为这对算是我以往不太喜欢的CP类型把握很苦手所以OOC啊什么的问题也很多,能看到这里也真的很感谢大家w

我是脑子没什么梗比较擅长(?)写温水小短篇的类型一旦写到这种稍长一点的文章就会大暴死。没好好做大纲也是拖了这么久的原因之一吧……于是每天都在“更文!别拦着劳资”和“再打两个副本爽爽说不定会有灵感呢”之间徘徊(……)这节里出场的小女仆被我私设是偷偷喜欢着斯雷因又死不承认w得知初恋喜欢上男人一整个超心碎233

然后我也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太太们,更文啦☆”

那么如果还有机会我们就番外见吧w


评论(11)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汁斯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