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奈因]笑わない弟の育てかた(上)

  【Aldnoah Zero】笑わない弟の育てかた

  

  CP:界塚伊奈帆×斯雷因·特洛耶特


+  +  +

  

  斯雷因形状好看的眉毛间聚起了小小的山峰。

  

  摆在眼前的是一张装在木相框里的照片。里面有一对笑得格外明媚的夫妻拥抱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像是拥抱着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般将他们圈在怀里。其中那个有着浅金色头发的男孩两眼眯成细细的线,幸福的能量似乎能从他的笑容里满满地溢出,暖洋洋的犹如下午三点的阳光。本该是十分温暖的一张合照,但再认真地擦亮了眼睛看,却发现似乎有什么让整个画面都不对起来。

  

  原因是另一个棕黑发色的孩子。他拥有着和其他家人不一样的东方人面孔,暗红色的眸子幽深暗沉,他抿紧了唇线,表情生硬,像是很努力地想要做什么却又没有达到目的,整个人都显示出和周围气场不合的冷色调。

  

  ——他的弟弟,伊奈帆,无法露出笑容。

  

  不,与其说是无法露出笑容,不如说是根本没有表情。他放下照片,沮丧地向后倒在柔软的床上。

  

  他和伊奈帆并不是亲兄弟。约莫是他八岁的时候,他们刚刚搬了家来到日本。人生地不熟,不能很好的融入环境的他每天都对上学充满了恐惧,加上他很久之前就和双亲说起很想要一个弟弟,父亲便从当地的孤儿院领养了一个比他小两岁的男孩。这个孩子便是伊奈帆。

  

  伊奈帆是个很温柔而且很聪明的孩子,从他来到这个家的那一天起,他就会主动分担家务,父亲和母亲不在的时候他还会照顾自己,做饭,带自己认识周边的路,学习也很用功,有时候他甚至觉得伊奈帆比自己更像一个兄长。

  

  但尽管如此,伊奈帆始终还是存在一个无法忽视的缺点,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面瘫。这么多年来无论他为此做出了多少努力还是不能避免因为他伊奈帆表情缺乏而遇到的麻烦。十四年过去,今天就是伊奈帆的成年礼,但他依然没有看见过弟弟的唇线向外拉伸超过1cm,伊奈帆到底在这个家过得开心么?他始终抱着这个疑问,却也明白如果直接问弟弟,他也会淡淡地回答,「我很喜欢家里的每一个人。」

  

  到底是哪里没有做好呢?

  

  他躺在床上,天青色的眸子里映出白色的天花板,想起以前的事,感到万分的泄气。

  

  情景回放part1——

  

  他和伊奈帆相遇的那一天天气晴得很好。他坐在屋檐下看着无云的蓝空,摇晃着双腿满心喜悦地等待父亲把自己未来的弟弟带回家。听到开门的声音时他几乎是飞奔到玄关的。走进来的男孩有着大大的眼睛和圆圆的包子脸,看起来非常可爱。斯雷因非常激动地向他鞠了个躬,「你好!我是斯雷因!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哥哥了哦!」

  

  而这个男孩抬起赤色双眸直勾勾地盯着他,那眼睛深得像看过的鬼故事里出现的废屋古潭,像是能发出幽幽的光,他扯了扯嘴皮沉沉地说道,「……伊奈帆。你好。」

  

  他记得自己抖了抖鼻子一酸张嘴就哇哇大哭起来,父亲抚摸安慰了好久才缓过气。然而,在此之后,伊奈帆曾很认真地找他道了歉,并说,「……其实我那个时候在笑。」而且是很开心的那种笑。

  

  那是斯雷因第一次意识到伊奈帆的面瘫癌有多严重。

  

  情景回放part2——

  

  前面也提到过,伊奈帆是个很用功并且成绩非常优秀的孩子。因为这个原因,家里没少接到过学校里各种老师领导的电话,你们家伊奈帆又拿了什么什么奖啦,这次考试又是年级第一啦,某某重点中学的校长又来邀请他到自己学校读书啦等等诸如此类。但从某个时候开始,斯雷因发现打来家里的电话的内容似乎不仅限于此了。

  

  有一次他记得说是伊奈帆欺负女孩子,而且对方似乎还哭了。那天,他跑到伊奈帆房间,还挺起胸膛让自己看起来更有一点兄长的模样,「伊奈帆!你今晚来我房间和我睡!」

  

  伊奈帆歪了歪头,「……这样不太好吧。」

  

  「哪里不好啦,我们都是男孩子,不用害羞的啊!以前不是经常这样做吗!」他皱了皱眉毛,没错,他今晚一定要以一个哥哥的身份对伊奈帆进行爱的教育,免得他可爱的弟弟在歧途上越走越远!

  

  「可是斯雷因哥的睡相……」上下打量了他一眼。

  

  「够了,不准嫌弃我的睡相!」想起每天早上起来枕头被子都会掉到地上的景象,斯雷因不由得涨红了脸。

  

  斯雷因的床并不大,不过挤一挤睡下他们两个身材比较纤细的男孩还是可以的。夜晚来临之时,他就把伊奈帆瘦小的身子搂到怀里,温热的鼻息扑打在他裸露的皮肤上。感觉到对方似乎颤抖了一下,揉了揉伊奈帆的头发后小心翼翼地问,「讨厌这样吗?」

  

  「……不是。」说着,伊奈帆就把毛茸茸的脑袋埋到自己的颈窝里。

  

  和自己喜欢更纯净一点的沐浴露不同,伊奈帆身上的沐浴露香味有着一种很自然的清甜气息,嗅着会很有安心的感觉。凑得这么近,他觉得自己也真是开始思考一些有的没的东西了。

  

  「伊奈帆一直是个很温柔的孩子,」他平静地说,「所以听说你会弄哭女孩子什么的,我根本无法想象。」

  

  话音落下好久,黑魆魆的房间里只有沉默填充了大部分的空间。他正想着是不是自己说话的方式不太对,伊奈帆就接上了自己的话。

  

  「我什么也没有做。她说要和我玩过家家的游戏,而且要我做她的丈夫。我就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接受,」接着窗外星星漏进来的一点点光,他看到伊奈帆眨了眨眼睛,「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这样很为难。然后没等我回答,她就哭了。」

  

  ……所以说绝对是被你吓哭的吧!绝对是吧!所以你好歹摆了好点的脸色给别人看啊!

  

  他想起老师打电话来说「伊奈帆对女孩子做鬼脸结果把别人弄哭了」,当时他竟然还对此万分惊喜:天啊伊奈帆也有能做出鬼脸的一天了吗?!

  

  真的是没救了。

  

  情景回放part3——

  

  再反应过来伊奈帆有喜欢的人又是过了好久以后的事了。他觉得这简直是一个帮助弟弟摆脱面瘫癌的大好时机。就算一个人面部表情再怎么缺乏,面对心上人多少也会无法抑制住露出害羞的神情。想要触碰,想要了解,因为能够说得上话而暗自窃喜,因为邂逅而心跳,这一切都是对于怀抱爱意的人再自然不过的事。如果拜托那个女孩子的话,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伊奈帆和斯雷因读的是同一所国小。虽然自己已经从那里毕业,但还有一些熟识的后辈在那里。调查一个人并不是难事,更何况这个人和全校闻名的伊奈帆相关。抱着如此的勃勃信心,他拨下了号码。

  

  「嗯,界塚君吗。的确是个光芒四射、十分出色的人呢。而且对身边的女孩子也很温柔……虽然是这样,但是总感觉他都和她们保持着一种疏离感呢。不如说,哎,那样的界塚君会喜欢上这里的谁,完全无法想象啊。」比自己低一届的学妹在电话里一直思考着回答的措辞,「他啊。一直隐藏着自己的感情,完全猜不透,这样的感觉吧。」

  

  ……大失败。

  

  挂了电话,斯雷因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真的是无能为力啊,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够让伊奈帆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呢。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办法了啊。神——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请无论如何给我一点提示吧。他在心里祈祷。

  

  「哥,晚饭已经准备好了。」穿着围裙的伊奈帆从厨房里走了出来,看见一脸颓丧的兄长,温和地拍拍他的肩膀,「发生什么事了吗?」

  

  「伊奈帆……」他看着自己的弟弟,无可奈何地勾起一个浅笑,「我和你说。面对喜欢的人,一定、一定要努力微笑啊。毕竟,你不知道谁会喜欢上你的笑容呢。」

  

  他这样说的时候,他发现伊奈帆非常明显地顿了、不,是愣了一下,然后、虽然只是一瞬间的,双颊飘上了若有若无的红晕。他怔住。

  

  「我会……努力的。」伊奈帆别开头,轻轻地说。

  

  啊啊、看来,伊奈帆是真的有了喜欢的人呐。他想。

  

  紧接着,心里莫名地,升起了一种意料之外的失落感。

  情景回放part4——

  

  伊奈帆升上国中后不久,第一次得到了参加演讲比赛的机会。指导老师叮嘱他,演讲不仅要讲究内容丰富有底蕴,而且语调调节和配合内容的表情是非常重要的。令斯雷因不解的是,这个家伙回来讲起来时竟然完全没有紧张感。莫非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万年说话棒读和面部表情瘫痪吗?

  

  即使这样的条件对伊奈帆来说几乎已经是下了失败判决书,他还是不希望自己的弟弟错失这么好的一个机会。

  

  泡在温暖的洗澡水里,看着渐渐冒起的白气,他思忖着解决方法。

  

  唔……如果不能够真心流露的话,模仿应该是可以做到的吧?

  

  在浅金色的脑袋快沉入温水里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有如醍醐灌顶,干脆利落地从浴缸里跳出来随意扯了条浴巾围住下半身就冲出浴室。

  

  彼时伊奈帆正在房间里看书,看到斯雷因破门而入的那一刻,他像是浑身震了震,声音犹如暴风雨中的小舟起伏不定,「哥……你这是做什么……」他也没在意自己身子上湿漉漉的挂着水珠,直接扯着伊奈帆就往浴室走。

  

  面对着浴室内洗手台上的镜子,斯雷因深吸了一口气,「没办法自然流露表情的话也没关系,模仿着拉动面部肌肉就可以了!伊奈帆你的学习能力不是很强吗?来跟着我做就好——」

  

  然而,身边的伊奈帆却始终没有回过头。

  

  「伊奈帆你干嘛别开脸啊,你不看着我怎么——」他有些不满地把伊奈帆扳过来,没想到映入眼帘的竟然是对方红透了的脸,「抱歉、演讲的事我会自己解决的,就不麻烦斯雷因哥了。」说着,转身就往卧室的方向跑去,只留下他一个人在原地,以为自己还在水雾迷茫的梦中。

-TBC

题目有neta,意为不笑弟弟培育法w

偷偷感谢一下我家身为兄弟年下爱好者的娘子,不萌奈因还陪我开脑洞www

然后下篇不出意外的话会有点叉烧味((咦

话说因为最近撸否的粮食越来越多,然后吃饱的我就会各种没干劲……(活该只能萌冷门((所以这里以后的更新会越来越慢~慢~慢~~~~(遁

评论(15)
热度(2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汁斯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