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奈因]No Comic No Life!

  【Aldnoah Zero】No Comic No Life!

  

  CP:界塚伊奈帆(漫画家)×斯雷因•特洛耶特(助手)


*灵感来自志村老师发的糖↓(志村老师好好好一生推,高山是谁不认识),不过设定并不完全一样哦。



*全员强OOC预警,这只是逃避没吃药的官方的产物。

*可以接受的话,嗯。


——————————————————————————

  「……呼。」

  

  为摆放在书桌上的原稿贴上最后一张网点后,我今天的工作结束了。我抬起头呼出一口气,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挺想像被解放的阿萨谢尔般大呼一声的。

  

  我是斯雷因。斯雷因•特洛耶特。从年幼开始就很喜欢漫画,那些激动人心的故事中少年少女们为了心中的梦想勇往直前的热情总能激发我在逆境中成长,所以即使是每每被库鲁特欧叔叔嫌弃我画的男人像女人女人像正太人体结构烂成渣渣我还是努力坚持下来,希望未来能成为一个为读者带来感动的热血少年漫画家。我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道路也不追求一蹴而就,所以在妹妹艾瑟依拉姆的建议下找了一间工作室从担当助手开始。斯雷因,加油啊!

  

  实际上我觉得上帝还是眷顾我的,因为我第一次投简历就被一个当红漫画家相中,抱着一定要好好学习的心态来到这里工作。

  

  我向后伸了个懒腰,视野捕捉的范围从前方转移,直到那个褐发男人的身影出现。界塚伊奈帆,现今少年漫画界闻名遐迩的新人漫画家,仅凭出道作便获得好评如潮,紧接着的第二作还在《Aldnoah Jump》连载中并且已经动画化,故事内容新奇有趣又不缺乏王道漫画的热血,当得知要做他的助手时我也是大吃一惊。这个无论是战斗还是感情戏,严肃还是搞笑都能信手拈来的强者当我见到他本人时却有些意外。应该说是个冷静正直的人吧,感觉不怎么能开得起玩笑的样子。不过相处久了除了偶尔他会做出类似以动作参考为理由让我脱了上衣的古怪行为以外(反正都是男的,也不是那么在意)倒也觉得他挺温柔的。

  

  此时他似乎在思考下一话的分镜,却不知道为什么目光一直停留在我这边,在我们的视线交错的瞬间,他挑了挑眉毛,似笑非笑,「斯雷因,不要摆出那种让我想要把你画进24禁NP抹布同人志的姿势和表情。」

  

  ……好吧,请务必允许我收回前言。

  

  - No Comic No Life! –

  

  01.难道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吗

  

  其实我一直觉得就凭界塚老师的作品的热度,应该说拿到的稿酬已经足够丰厚了,没想到我在这里做了一段时间的助手才发觉,他似乎还有在私下时间里用多个笔名多种画风参与同人志的制作,而且还涉及了ACG三大领域、百合腐向正常向多种口味,真是个强大的男人!

  

  我是打心里佩服老师,也是认真地想要多多向他取经的,即使是同人志,也有不少与商业漫画共通的地方,但或许是接触时间不够长,界塚老师似乎很忌讳我去接触他的那个领域,只允许我帮忙连载,同人活动主页也一概不提,我对此感到有些遗憾。

  

  啊啊,真想看到老师更多的故事!

  

  站在家里的书房中,我一边感叹着一边把刚刚拿到的新一期《Aldnoah Jump》放到架子上,突然注意到一旁的瑟拉姆在满脸笑容地看着什么漫画,封面的画风有些熟悉。我好奇地凑过去,「瑟拉姆,这是什么?」

  

  闻声瑟拉姆抬起头,兴致勃勃地抬手晃了晃,「オレンジ老师的新刊,原创同人志哦。剧情1761个赞!」

  

  虽然我喜欢的还是世界观完整、剧情有深度的长篇故事,很少接触同人志这类东西,但还是偶有听友人提到过这个笔名为オレンジ的同人画师,据说以虐心故事见长,挺厉害的。

  

  或许我多了解一些这个圈子的事,界塚老师就会接受我了呢!

  

  这样想着,我觉得被自己机智了一把。好的,斯雷因,就用这个劲头继续前进,你一定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漫画家的!

  

  「瑟拉姆,可以借我看看吗?」我真诚地问她。紧接着我就观察到瑟拉姆的眼神里闪过一丝难以言喻的怪异,「嗯,也不是不可以……只是オレンジ大大的故事很虐的哦!」

  

  我接过那本同人志,仿佛得到圣经一般满怀敬意、小心翼翼地翻阅起来。嗯,首先分镜很娴熟,有职业级的味道!画风也很漂亮,线条干净利落,果然名不虚传!然后……这是一个FC故事,主角是个头发为浅色系的白魔法师,他的背景是小时候被卖到黑市的妖精,受尽雇主的虐待……不知道为什么这主角看着有点眼熟呢。在黑暗中逐渐成长起来的妖精忽然发现,自己能够在这粗暴的对待中存活至今的原因,竟然是他一直佩戴在脖子上的项链给他带来的力量!是谁给他的项链呢?为了搞清这个真相,他决定踏上冒险的道路,此时,一个黑衣男子在不远处的山崖上出现,等等,为什么这家伙看起来像界塚老师呢?!巧合吗!……不过,这个简直是少年漫画一般的展开!太有趣了。

  

  我不停手地飞速翻动着同人志。

  

  哎哎?主角在冒险路上遇到了被诅咒的荆棘,荆棘把主角捆住了!它划开了主角的衣服!它伸向了主角的……

  

  …………等一下!!

  

  黑衣人把主角推倒了,然后……?!

  

  我突然感觉这里不太对,不是,应该说是哪里都不对,而且已经不只是心里浮现出「what the fuck」的程度了,我吓得赶紧翻回封面看了一下,果不其然,那里写着「腐向R18」几个大字。我有种想从这里开扇窗跳下去的冲动。

  

  我又抬头看了看瑟拉姆,发觉她脸上满满的写着都是「怎么样オレンジ大大最棒了是不是看得泪腺崩坏了天啊怎么办」的时候,我明白了,错的不是这个世界,是我。

  

  02.所以说只是有点古怪而已啦

  

  我之前也说过,界塚老师总的来说是个很不错的人。初来乍到的我还不是特别熟悉哪种氛围使用哪种网点更好的时候,他会手把手地教我切网(说实话不太明白为什么他非就着用胸膛贴我的后背这个奇怪的姿势),还教会我排线的小技巧,我也真的非常感谢他。

  

  但是不能否认他在某些时候真的非常古怪。

  

  「……要天窗了。」

  

  看了一眼贴在墙壁上硕大的用红笔写出来的截稿日期,原本就低沉的界塚老师的嗓音更沉了几分,将工作室的死线气氛更显阴郁。我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商稿还在后期阶段,但是一周后他要参加的ONLY展的刊物似乎连草稿都没开始打。

  

  「一次活动而已,天窗也没什么吧?」毕竟杂志这边可是千千万万的读者在等着呢。我拿出下一张原稿开始涂黑工作。为了下一期的特别增刊,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我的脑子也有些混混沌沌的。

  

  「斯雷因,你觉得女仆装更好还是护士装更好?」他突然冷不丁地冒出一句。

  

  「女仆装吧,毕竟轻飘飘的女孩子穿起来特别可爱呢。」我脑子里浮现出女主角穿女仆装的模样,十分认真地回答,不过……我记得脚本上下一话没有换装的福利情节啊?

  

  「很可惜,是护士装。」

  

  听到他的回答,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我从椅子上站起来,凑到他后面。

  

  老师的工作台旁边凌乱地摆放了一堆未成品的稿子,而手里正抓着笔飞速地描绘着和往常画风完全不一样的萌系少女。

  

  ——果然已经把原稿全部扔到一边开始画同人志了啊啊啊界塚老师快住手!!

  

  我一把从他手里抢过那已经看得出一定完成度的原稿纸,而界塚老师幽幽地抬起有些发黑的脸,身边的怨气已经快要具体化了!已经要侵蚀到我这边了!

  

  「斯雷因,你这样是已经做好觉悟了是吧?」我已经感觉到他那暗红色的瞳孔里散发出肉食动物看到猎物时充满杀意和饥渴的光芒,让我不由得心头一颤。

  

  不,斯雷因,你不能害怕,为了离梦想更近一步,这点磨砺根本不算什么!

  

  看着离我越来越近的界塚老师,我咽了一口口水,没有放开怀里抱着的同人志原稿。

  

  界塚老师的连载就由我来守护!

  

  我下意识闭上双眼。

  

  一秒。

  

  两秒。

  

  三秒。

  

  ……咦?

  

  我睁开双眼,原本站在身前一副要把我大卸八块模样的界塚老师已经在旁边拖了一床棉被开始睡起来,旁边还立了一张牌子:除非超市打折不然不要叫醒我。

  

  ……

  

  ………………

  

  「天啊醒醒界塚老师明天就是截稿日了!!」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我一脚踢飞了警示牌使出我抢漫画官方限量特典的力气努力摇他。

  

  「连载也罢活动也罢,全让它窗了吧。」他躲在被窝里淡淡地说,明明是自暴自弃的话竟然还用一副明天吃什么的平常语气说出来了……不老师都到这个时候了别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求你!我已经想象到扎兹巴鲁姆编辑来收稿时可怕的表情了!

  

  「大不了我一直帮你到同人活动结束,不收助手费,快点起来啦!你又不是老师小姐(注1)!」我一把掀开了被他紧紧揪着的被子,缩成一小团的界塚老师就这样再次出现在我眼前。

  

  「安慰我,斯雷因。」他突然说。诶?安慰?怎么安慰?话说他到底有什么好安慰的?「女仆装也好护士装也好快点穿上来安慰我啊!」

  

  ——那一瞬间,我是真的有思考过把这个人敲晕后自己把原稿画完的可行性的。

  

  03.少年你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一直到最后,界塚老师似乎始终不希望我去踏入他的那个圈子,宁愿选择很(不)干脆地窗掉了ONLY展的活动也没让我帮忙,而是把连载画完了,可喜可贺,我为自己认真的态度打上一个九十分。

  

  之前向瑟拉姆借过一次同人志后,她便误以为我对这个东西很感兴趣(说实话我在看之前真的还是挺感兴趣的),提出这个周末和她一起去展会购买同人志的邀请。抱着反正也是买东西而已没什么以前也有自己去买过同人周边的心态我答应下来。

  

  展会那天的来参加的人比我想象中还多许多,我看到不由得赞叹。只有最棒的作品才能得到这么多读者的喜爱,并为之画出属于自己的故事呢。引发别人的共鸣并让读者为自己笔下的人物喜悦和悲伤,漫画家真的是一种很厉害的职业啊。

  

  因为要买的东西很多,所以瑟拉姆给了我采购单后我们就分头行动了。我要排的队伍正是之前看的那本同人志的作者,画师オレンジ的队伍。即使是在原本就人流汹涌的展馆里,还是能看到这位画师的摊位前排起的长龙比其他摊位都壮观得多,不愧是人气画师。我一下子心里又涌上了想要向这位大手好好学习的欲望。对了,顺便要个签绘吧,瑟拉姆会很高兴……

  

  正这样想着,我前面原本在买本的女孩子已经一脸傻笑地走了。我走上前,坐在桌子后面的オレンジ穿着和那本同人志里黑衣人一模一样的斗篷,我拿了一本新刊并付好钱后面带笑容地询问,「不好意思,可以请你在这里画个签绘吗?」

  

  对方点点头,在封面背后迅速画了几个角色Q版后抬头就要把它交给我。

  

  ……慢着这张脸我是不是在哪里看见过?

  

  ……好像和界塚老师……蛮……对比……的……

  

  「这个是你画的吗,界塚老师?」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是在和蔼地笑着的。但我想或许不是那么地亲切,因为我感觉自己似乎说话是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突然明白之前看那本罪恶之物的熟悉感来自哪里。

  

  「R18本很好卖。斯雷因。」这一回,我长期以来认为是面瘫癌末期患者的界塚老师竟然笑得格外清爽。

  




  我在想,在通向漫画家这条道路上到底铺满了多少荆棘呢。

  

  或许是时候该向扎兹巴鲁姆编辑提出辞呈了吧。

  

  -Fin-

  

  注1:《电器街的漫画店》中的人物,一旦赶稿工作紧张过头便会进入“婴儿模式”,萌点爆发。


评论(8)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汁斯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