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奈因]我家隔壁的怪盗先生今天也非常烦人

  【Aldnoah Zero】我家隔壁的怪盗先生今天也非常烦人

  

  CP:界塚伊奈帆×斯雷因·特洛耶特


*不太正经的怪盗paro(有太吗?

*突发的OOC脑洞,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  +  +

  


  我像往常一样在电视机面前坐下来,并调到新闻频道。

  

  约莫是在学生时代养成的习惯,我喜欢每天都准时收看一些时事新闻,也没有特定是财经又或者法律之类的,有些打发时间的意味,却也总是乐在其中。

  

  今天,主持人艾瑟依拉姆小姐也一如既往地捏着职业腔在报道今天的奇闻异事,我切换过来的时候,她刚刚结束了政治新闻的报道,并换上了神秘的微笑,「今天的热点话题,我们将为大家带来这段时间一直活跃在众人视听中的大人物——从来不会失手的怪盗十七步。」她说道,紧接着画面变成了新芦原市寂静璀璨的夜空,参差不齐的建筑顶部有一个黑影在迅速地起伏跳跃,像一只灵活的猫咪,「每一次都会发出优雅的预告函的十七步先生无论是面对着如何严密谨慎的防守和陷阱都能够成功地偷出所要的宝物,偷盗技术行云流水叫人眼花缭乱,如同最高雅的舞蹈……」

  

  听着艾瑟依拉姆小姐调侃一般地说着这件奇事,我正吐槽这种上一个世纪流行的漫画设定现在竟然真的会出现在眼界中,镜头就拉近了,虽然还不是很清晰,但十七步的身影仍能大致勾勒出轮廓,在看清楚的那一瞬间,我震惊得说不出话。

  

  ——这个人,我曾经见过。

  





  - 我家隔壁的怪盗先生今天也非常烦人 -





  

  01

  

  我搬来这栋公寓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见过隔壁的界塚先生,但总能从邻里听到他的传闻。比如说他白天很少出门啦,比如虽然他很宅但是有一手很好的手艺还乐于助人啦。也有不少对他的猜测,比如觉得他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大人气作家啦,是掌握高超技术的网络黑客啦,是深夜无人静悄悄出门猎食美少女的吸血鬼啦(……)。诸如此类的靠谱不靠谱都一应俱全。我对这个仿若透明人一般毫无存在感、素未谋面的邻居也没什么看法,顶多是一般的好奇而已。或许我潜意识里觉得对方会是一个乖僻的人,所以从来没有过去接触的想法吧。

  

  有一天晚上赶完公文,我打开窗呼吸着新鲜空气并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我住的公寓处在一个远离市中心的地方,抬头就能看到一篇明丽的夜空,星星像是神遗落的宝石般闪闪发亮,让人看了颇感心情愉悦。这种魔幻的景色总是让人充满幻想,好像有一些在黑暗世界的战争将要开启一般。

  

  我这样思考着,下一秒就看到一个衣着披风、西服的人在视野里蹦蹦跳跳,酷似小时候看的某部侦探动画片又或某部穿着水手服的魔法少女片里的一个很帅气的角色。

  

  现在的人玩cosplay也这么拼了吗,大晚上地出来吊威亚还真是敬业。

  

  我对这个家伙表示了自己的肯定。

  

  结果那个人就在与我距离不到半米的空中这样跳了过去。而且我看得非常清楚地,他身后并没有任何绳索帮助他跳跃。

  

  ——我张大了嘴巴,我相信那个时候的我一定蠢得像是儿童公园里等待小朋友投喂的动物形垃圾桶。

  

  但实际上转过头来的他似乎更加吃惊。他看着的我暗色眼瞳在深蓝的夜色下像是发现了什么极好的东西一般闪着诡异的光芒。我下意识摸了摸脸颊,奇怪,晚上吃的章鱼烧没有留下酱汁在嘴边啊?

  

  回过神,那个男人已经翻进了隔壁房间的阳台。而我还觉得十分不可思议地盯着那里看,考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待到觉得这种行为真是太失礼赶紧收回视线的时候,那个男人探出了头——那时他已经换下了那一身奇怪的cosplay服,手一挥很利落地将一张纸片向我投来。

  

  什么东西?!

  

  我不知是受宠若惊还是惊恐万分地接下那张纸片,翻开来看。

  

  那是一张质感良好触感光滑的硬纸片,上面印着带着法式浪漫风格的玫瑰和橘子(等等,橘子……?!)。

  

  以及一句让我怀疑起自己日语水平的话。

  

  ——我要盗取你的心(爱心)

  

  好像还能看到这些字周围有小星星一闪一闪似的。

  

  我再次抬起眼,界塚先生正撑着侧脸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看着我。

  

  看着我。

  

  看着我。

  

  我啪地一声关上了窗户。

  


  02

  

  虽然不知道对方到底怀着什么目的,但的确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经常能够看见界塚先生了。

  

  当然永远都不是用正常的方式。

  

  有一次恰逢周末,我在家里赶策划,从白天一直忙到晚上,后来因为实在太累伏着桌面就睡过去了。半夜的时候,饥肠辘辘的我终于从梦中醒来,竟然嗅到从厨房传来了诱人的香味。还在做梦吗,我还在做梦吗。尽管这样想着,被饥饿驱使的我仍然忍不住朝着厨房走去。然后,看到出现那里的是,还穿着cosplay服的界塚先生。

  

  「晚上好斯雷因,今晚我是你的厨房小精灵,请快点把晚饭吃了吧。」他端着香喷喷的玉子烧,话语乍一听似乎很有语气上扬的愉悦味道,但其实他的音调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可是厨房小精灵都是做完料理就消失的界塚先生你真的知道吗?

  

  「怎么知道我今晚没吃饭的?」我已经决定忽略他是怎么进来的这个问题了。

  

  「嗯,因为今晚没有闻到饭菜烧焦的味道。」他坐在椅子上淡淡地说。

  

  可恶平常把料理做坏的事情被发现了吗……不对厨房的味道按理来说根本没办法飘到隔壁啊!!

  

  「谢谢你,真的很美味。」对于一直过着单身生活还不擅长家务的我来说吃到这么好的一顿晚餐的确是很久都没有过了,那时我确实是十分开心的。界塚先生果然是如同传闻中所说的乐于助人呢。

  

  「不用客气。俗话说要得到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依然像是说着今天天气不错的口吻,界塚先生认真道。

  

  我担忧地看了眼靠近隔壁阳台的窗户,决定还是从明天开始把这扇窗锁死比较好。

  


  03

  

  自从我把靠近隔壁阳台的窗户锁死以后,每天晚上界塚先生开始停留在窗外那格外壮硕的树枝上,落寞地抬头看着明晃晃的月亮,可怜兮兮的像是一只被抛弃的小狗,无声地斥责着我的无情。

  

  罢了,毕竟是邻居,对方也照顾过自己,这样做还是太过分了吧。于是,我重新打开了这扇罪恶之窗的封印,想着用什么安抚的话打破僵局比较好。但还没等我出口,界塚先生就回过头,用他亮晶晶的赭色眸子看着我说,「本来我打算你再不开窗我就要在这里唱情歌了。」

  

  ……好可怕,好可怕啊界塚先生。没想到你是个心机这么重的人。但是现在已经过了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时代了,这样做你会被路过的警察大叔抓走的你知道吗?

  

  我一边惶恐地想,一边偷偷夸赞了自己及时拯救了一个差点误入歧途大好青年。

  

  「来聊天吧,斯雷因。」他又说。

  

  啊,只是聊天吗?嗯,虽然现在这个情况看起来很诡异,不过趁着月色不错,聊聊天也是极好的啊。

  

  我点点头。

  

  「斯雷因平常一个人住吗?」他接道,「之前看到了你放在餐桌上的合照,怎么没和父母一起呢?」

  

  「父亲和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我回答。确实是很久远的记忆了。但当初和父亲一起周游四国的经历至今不能忘怀,那真的是值得我一辈子记住的宝物,「我是叔叔养大的。」

  

  「……抱歉。勾起你不好的回忆。」他移开视线,像是很抱歉的模样。我笑了笑,「没事的,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他定睛看着我。我能感觉到他眼中深沉的情绪犹如暗潮流动,我感觉自己脸热了热,有些不好意思。

  

  「我想对你说一句话,斯雷因。」他又往前凑近了些。我竟然觉得这个时候气氛正好,似乎应该发生点什么事应一下景。于是我也朝他的方向靠。他清了清喉咙,十分深情地开口,「你知道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吗?」

  

  我毫不犹豫地关上了窗。

  


  04

  

  偶尔我出门的时候也会恰巧遇到界塚先生,那实在是难得的事,毕竟他是个很少在白天活动的人。

  

  ……如果那真的是恰巧的话。

  

  「界塚先生,请不要在后面跟着我好吗?」走了很长一段路,整齐得有些令人发毛的脚步声一直在耳边响起,我终于忍无可忍地转过身说。而他毫不躲避地看着我,还举起手和我打招呼,当然表情还是那样的一成不变,「啊,斯雷因,我就觉得前面的人好像你,没想到真的是。」说着还晃了晃提着的环保袋,「并不是在跟着你,我只是要去超市买打折鸡蛋而已,是顺路,顺路。」

  

  可是你说话前后矛盾了啊界塚先生。

  

  我连翻个白眼给他的力气的懒得使,只朝前指了指,「这样啊。那么,为了让界塚先生赶得上特价时间,请你在前面走吧。」界塚先生眨眨眼,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觉得他好像把嘴撅了起来。但没有多说什么,他径直往前走了几步,每一下都踩得重重的,发泄一般。我还没来得及跟上,他又转过头,像是顿悟了什么道理般,「……斯雷因,难道尾随我就让你那么有快感吗。」

  

  ——不行了我根本没办法和这个人交流啊!!

  

  几乎想要把背包扔在地上的、我十分崩溃。

  

  最后不知道怎么就发展成像是约会一样的两个人并肩走了。

  

  我感到十分泄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原因,我们之间的气氛变得有些僵硬。我开始搜肠刮肚地找一些我们可以聊的话题。

  

  「界塚先生很喜欢做料理呢。」想起之前那顿美味的晚餐,我说道。

  

  「还好吧。」他简短地回答。等等,你不多说些什么我觉得很尴尬啊!心得什么的也好再多说一些啊!

  

  「那也很喜欢cosplay咯?」我又想到什么,继续说。

  

  「没什么兴趣。」他依然简单利落地回答,显得非常冷酷,就像他真的从来不曾青睐过这项活动。

  

  ……开玩笑的吧?

  

  明明每天晚上穿着奇怪的西装和披风在外面到处乱蹦乱跳,这种行为不是cosplay狂热爱好者就是严重中二病患者吧?!

  

  「……啊,我明白了。」随着话音落,他停了下来,我回头困惑地看着他想要说什么。然而他只是一脸宽慰地拍拍我的肩膀说,「如果斯雷因喜欢的话我会接受的。女仆装还是水手服呢?我下次可以带一套去你家。」

  

  我不是这个意思好吗界塚先生请你用正常人的逻辑来思考好吗。

  

  我看着苍茫的天空,开始忧虑看来以后不仅要锁窗还要注意把门关好了。

  


  05

  

  听着艾瑟依拉姆小姐极富感染力的声音,我良久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实际上,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界塚先生了。虽然偶尔也会担心起他的去向,但毕竟他是那样一个自己无法猜透的人,无论做出什么事情也不奇怪吧。

  

  少了每一天晚上界塚先生的骚扰,我的日子似乎又恢复了许久之前的平静如水,明明就是最普通的日常,我却觉得乏味。有些东西一旦习惯,就很难再戒掉。仔细想想,界塚先生对我的执念显得如此奇怪又格外可爱,其实很难真正讨厌起来。

  

  屏幕上的艾瑟依拉姆小姐眯起一只眼睛,显得俏皮动人,「最近的一次,怪盗十七步盗取的是一条据说隐藏着国家内部科技机密的项链。」她一边介绍,一边拿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一条虽说做工精细却并不是十分起眼的项链,任何人看见都不会猜到里面竟然有如此的珍藏。看着画面,感到有一颗炸弹在自己心里无声炸开来。

  

  ——我想不会有人比我更清楚这个东西的来历。

  

  「这条传闻为冰岛科学家特洛耶特博士遗物的项链再一次被怪盗十七步成功得手,但这一次似乎并不是这么顺利,据警方说,这一次十七步逃离时似乎受了重伤……」她的声音还在耳边起伏着,却很难再被我注意到。

  

  项链在我父亲离世的时候就被某个闯入我家的组织强行夺走,已经失落了好多年。说不难过是假的,丢失父亲唯一留下的东西一度让我无法面对生活。但我不曾想到界塚先生会是都市传说的存在一般的怪盗十七步,也不曾料到他会去偷盗那条项链。我更不愿去想的是,他竟然还会为它受了伤。

  

  我用遥控器关掉了电视,有些丧气地缩成一团。

  

  好久没看见界塚先生了,他现在怎么样了呢?身体还好吗?是逃离这里了吗?

  

  ——请一定要好好的啊。

  

  不敢往更坏的地方想,我感到有些困倦,倒地就想睡过去。

  

  结果向后躺去时就看到界塚先生放大的脸。

  

  「呜哇——!」我猛地坐起来。身前的界塚先生带着少有的微笑,手里是那条我许久未曾再看到的项链。我突然感到有些生气,伸手狠狠地去掐他的脸颊。

  

  「拿回来了,真是太好了呢。」嘴巴被扯成奇怪的形状,他有些含糊不清地说。

  

  「其实那种东西存不存在都无所谓了啊。你是笨蛋吗!」我加大了掐他的力气,斥责般说。

  

  「很重要吧。」

  

  「不是。」

  

  「是很重要的东西呢。」他坚定地说。

  

  「不是啦……」比起这个,我更担心的是你啊。

  

  鼻子酸酸的,不敢置信,我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

  


  叹口气,从他手里接过项链,「你怎么知道这个东西是我的啊……」

  

  他侧头思考了片刻,然后走过来,抱住了我。

  

  「……也许是因为,我已经成功盗取你的心了呢?要知道,十七步是从来不会失手的啊。」他像是笑开来,话尾音调扬起。

  

  ——所以说界塚先生你能不能每次都不看气氛这种时候就不要开玩笑啦界塚先生。

  

  我把头靠在他肩膀上,一如既往地吐槽。但是,没有再推开他。这个拥抱让我感觉到温暖。

  


  嗯,我家隔壁的怪盗先生,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非常烦人呐。








      —我家隔壁的怪盗先生今天也非常烦人·Fin—









其实伊奈帆是看到照片才知道那条项链的事的(。

评论(21)
热度(5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汁斯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