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奈因]にゃん! にゃん! にゃん!

  【Aldnoah Zero】にゃん! にゃん! にゃん!

  

  CP:界塚伊奈帆×斯雷因•特洛耶特


*写写222日。请务必让奈喵因喵来我家。(双手合十)


+   +   +




  「艾瑟姐,为什么今天斯雷因他都不出来啊……」

  

  非常抱歉,很冒昧在这里做个自我介绍。我是本次为大家带来故事的主讲人艾瑟依拉姆•薇瑟•艾莉欧斯亚。眼前这个跪在地上、翘着臀部,用一个不怎么优雅的姿势正在努力往我的床底探头去看的女孩子是我的妹妹雷穆丽娜。(哦,我的天啊,我希望她去别人家做客时可千万别这样!)

  

  她正在寻找的是我家一年前买的名种血统猫斯雷因,那是一只拥有着极其美丽的浅金色绒毛与翡翠色双眼的猫咪。虽说如此,斯雷因并不似一般猫咪排斥人类,相反,活泼温和的他在第一天入住我家时就和我黏成一团。深深迷恋上这只漂亮猫儿的我的妹妹还一度吐槽过比起猫,斯雷因更像一只小型犬类。

  

  然而,这段日子以来,一直喜欢在家里悠闲地散步的斯雷因,却常常躲在黑暗的角落拒绝和世界交流。

  

  听到雷穆这么说,我也有些奇怪。床底下最靠墙的角落那一双在黑暗中散发出瑟瑟发抖的光芒的玉石的主人毫无疑问就是斯雷因。我在四周围打探,寻找着罪魁祸首。最后才在床底的边沿借着一点微弱的光,看到了一个如同佛像般在那伫立不动的黑色身影。

  

  「真是的,伊奈帆,和你说了多少次不要欺负斯雷因……」我伸出手把那只像是在守株待兔的棕黑色猫咪一把抱了出来。伊奈帆看着我,似懂非懂,只是眨了眨暗红色的眼睛,淡淡地「喵」了一声。

  

  这是我家头号小魔王伊奈帆。半年前在街角的纸盒里拾到的弃猫,尽管有着引人艳羡的柔顺毛发,但似乎因为眼睛先天残疾,尤其是左眼已经接近到瞎盲的程度,所以被主人遗弃了。话虽如此,他并没有自己是个弃婴的自觉,来到家里倒颇有点后入为主的架势,闲着没事就会去抓抓斯雷因的尾巴咬咬他的耳朵,玩得十分愉快,而体型和年龄相比伊奈帆较大的斯雷因竟常常被吓得到处躲,也不敢在家里到处溜达了。不过说来也有趣,除了每天把逗弄斯雷因当做日常三餐以外,伊奈帆不会随处大小便也不会抓沙发,这个方面来说也是个乖巧的孩子。

  

  哎呀,或许这就是爱吧?

  

  脑子里浮现出这句话,我忍不住笑了。这就和小学男生想要引起喜欢的人注意就每天去拉裙子扯头发一个道理,嗯,一定是这样。

  

  为什么要叫伊奈帆呢?

  

  雷穆刚刚看到他的那会有些困惑。说起来,伊奈帆真是只挺奇妙的猫咪。这个典故的话,我打算放到后面那个故事一起说。

  

  事情是这样。有一次,我因为工作出差,过了一天才突然想起家里还有两个没人照顾的小祖宗,感到不太妙,就打了电话给雷穆让她替我给伊奈帆和斯雷因喂食。待到我归家那日,她神神秘秘地凑近压低了声音和我说,我觉得呀,伊奈帆就是日本传说里的猫又呢!

  

  我第一反应就是继续凑近她用额头贴上她的。奇怪,没发烧怎么开始说胡话了。

  

  「真是的!我可是有理有据的呢!」被当做糊涂鬼的雷穆不开心地鼓起脸颊。

  

  那会儿,她十分担心饿了一天的猫咪会不会趴在地上陷入濒死状态,结果打开门的时候,她竟然看到猫咪饭碗里竟然盛放着煮的熟度刚好的小米饭和手工小鱼干,天哪,家里没人,猫咪怎么会自己做饭呢?!

  

  听她说到这,我好奇地问她为什么不觉得我离开前放在那里的?

  

  「开什么玩笑,那饭菜做得比艾瑟姐看起来美味多了!」她不作思考立即回答,于是我不客气地狠狠捏了一把这只小白眼狼的脸蛋。

  

  要说起来,伊奈帆平日里最喜欢待的地方,要数厨房和书房。我做饭的时候,他会煞有其事地坐在一边看,亮亮的暗红色瞳孔像宝石一样反射出好看的光芒。我放在书桌上没来得及合上的书,他会像享用地毯一样趴在上面久久不舍得移动。

  

  还有值得一提的地方。伊奈帆不喜欢吃猫粮。即使是我从商店里买的上面满满标注着看不懂的外国文字,价格可以花掉我半个月工资的高级货,他也是不屑看一眼,直接用毛茸茸的小腿蹬一脚就继续欺负斯雷因去了。他钟情的是柔软香甜的米饭。在我纠结着给这只霸气的猫咪起名为凯撒还是拿破仑的那段日子里(我曾经搂着他好声好气地问过,结果呢,这小魔王也不说话,就一整天用让我冷得发毛的眼神盯着我瞧,那天晚上我的梦里出现了几百只看着我的面无表情的伊奈帆,那简直是我有生以来做过最可怕的梦。),彼时,灵感之神终于降临于我,我两手一合,「既然喜欢吃米,那就叫伊奈帆吧!」

  

  结果说到这里,雷穆突兀地嗤笑了一声。(我当时真的有一个月不允许她摸斯雷因的冲动!)

  

  即使这样,密室猫咪晚餐事件还是没有解决。我苦心思考,也问过附近的邻居,似乎也没有人看见过伊奈帆和斯雷因跑到他们家乞食这样的事。我觉得我已经努力到每天晚上都抓着伊奈帆问「伊奈帆君,告诉我你是不是会做饭?是你就『喵』一声,不是就『喵』两声。」(天知道这个不喜欢亲近人的小魔王要抓到他一次有多难!)这样的程度了,他还是用一张招牌面瘫脸看着我,真是的,明明追着斯雷因就会喵喵喵喵个没完没了,就不能可怜可怜我名侦(mao)探(nu)艾瑟依拉姆的好奇之心吗?

  

  不过幸运的是,这个谜题很快就得以解决了。

  

  一天晚上我从睡梦中起来,正想着要经过客厅去上厕所,然后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客厅的地毯上,两个少年互相依偎着睡得正熟。不时会看到浅金色和棕黑色的猫耳朵在短发里轻轻抖动着。斯雷因像在梦中勾起了嘴角,然后往伊奈帆怀里蹭了蹭。

  

  嗯,我就当我什么都没看见好了。

  

  ——说不定戳穿了后,我家两个可爱的小祖宗就会像仙鹤报恩一样离开了也说不定。

  

  谁知道呢。

  

  -Fin?-

  






















  对了,突然想起来,伊奈帆的发情期好像就在这几天的样子……?

  

  -Fin-


评论(11)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汁斯坦 | Powered by LOFTER